基本适应幼儿园的生活

国庆放假回来,有些不适应;之后的秋游回来又咳嗽,没上一周时间,又不适应。两周前,周一和周二由牛妈妈接送,路上哼哼唧唧,连续两天到了幼儿园不肯进门,只能由老师抱进去。考虑到这种情况,牛妈妈建议由牛爸爸送,果然,周三路上高高兴兴,到了幼儿园门口很干脆的跟我说了一声“再见”就自己蹦蹦跳跳到园里去了。

自此,我联系送,至今未有一次有不乐意上幼儿园的事情发生,而且很经常晚上睡觉之前,都要交代一下:爸爸你明天早上早点送我到幼儿园好吗?听牛妈妈说,下午放学的时候,小牛都喜欢呆在园里继续玩,看来,这下他是适应了。有时还跟我说,周六他也想上,也不清楚是真是假了。

其中原因也不是很清楚,很可能是从小牛妈妈带得比较多的缘故吧!

另外让我们感到欣喜的是:每天在幼儿园里学到的儿歌,小牛都能很完整的唱出来,通其他小朋友比较起来,这还是很不错的;当然,也有不足之处,比如说老师让每个小朋友上台讲一个关于自己喜欢的小动物的故事,前天轮到小牛,可是小牛却没有上,不知为何?老师曾经提及,小牛表现得有些内向。这个评判可能还是较为准确,毕竟牛爸爸牛妈妈都不是外向之人。

以前在上学路上碰到其他的小朋友,也不跟人家打招呼,甚至人家叫他他还装作没听到。这段时间经过我鼓励,开始主动跟人家打招呼了。

小孩子真的就是一张白纸,就看大人怎么施教了。